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空巢青年在孤独中成长 空巢青年如何挣钱走上人生巅峰

    年轻人大多都是想在北上广深创下一片天地,于是不少空巢青年在孤独中成长。在陌生繁华的城市里,朝九晚五,甚至“996”、“007”,两点一线的生活让挣大钱成为其解脱的唯一途径。

    空槽青年孤独挣钱
    空槽青年孤独挣钱

    市场研究机构欧睿信息咨询公司(EuromonitorInternational)的报告显示,全球独居生活人数已经从1996年的1.53亿上升到2011年的2.77亿,预计到2020年,全世界将新增4800万独居家庭。在中国,有超过5800万人过着“一个人的生活”,其中青年(20-39岁)已达2000万,这种孤独的青年被称为“空巢青年”。

    在中国,城市化不仅仅只是乡村人口涌向大城市,中国的城市化还有一个显著的特点,二三线城市的人们也纷纷涌向一线城市。城市资源发展的不平衡,使得好的资源主要集中在大城市。工资高机会多的大城市吸引了年轻人离乡背井,只身追求发展机会。年轻人大多数情况下也自愿背上“北漂”、“沪漂”的标签,同时相信“北上广没有眼泪”,默默的承受着属于自己的孤独。

    相关研究表明,工作过少或过多也会引发孤独感。作为社会关系的重要来源,工作与生活的平衡对于避免孤独十分重要。对于生活在大城市的青年人来说,他们需要尝试给自己寻求一种更加舒适的生活。

    但是舒适的生活需要有一定的资金基础,空巢青年在孤独中成长,没有过多的人脉与社会经验的他们应该如何挣钱解脱?

    首先,充分利用这段“空巢”时间与空间,定期对个人工作进行有总结,并寻找出合适的解决方案;其次,向公司优秀员工学习,弥补个人不足之处;最后,学习管理个人财务,单身经济兴起,个人独处也会花费不少钱,如90后月光族变月欠族,这个就需要掌握一些理财技能,以确保个人财富在不断增值,进而从容淡定应对家长各种催婚、买房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