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任正非老爷子说了什么? 年轻人不学习收入不高?

    华为任正非老爷在华为被美国制裁的非常时刻说了一番话,值得当下年轻人反省。那么华为任正非老爷子说了什么呢?为什么说年轻人不学习就不会有高收入呢?

    学习的重要性
    学习的重要性

    原来华为任正非老爷子说了,“我关心教育,不是关心华为,是关心我们国家,如果不重视教育,实际上我们会重返贫穷的。因为这个社会最终是要走向人工智能的,你可以参观一下我们的生产线,20秒钟一部手机,从无到有,基本上没有什么人,未来我们几百条上千条的生产线,完全是自动化的。所以,我们文化素质不够,至少你没受过大专或者大学以上的教育,你的英文也不好、计算机也不好,做工人的机会都不存在。”

    其实从日常消费就可以看到社会在飞快发展,10年前与淘宝抗争的是一些杂志报刊购物,10年后杂志报刊购物几乎没有了。为什么过去买东西的时候大家喜欢通过杂志报刊购物,而如今大家都选择在网上购物呢?因为时代变迁,通过杂志报刊获取资讯的人越来越少了,不少杂志报刊印刷厂工人因此而下岗。

    很多年轻人经过了十二年义务教育,到四年大学教育,走上社会的时候,心里总是在想着,书刊,滚蛋吧,学习是不可能再学习了,这辈子都不可能学习了!越是不努力的人,越容易成为牺牲品;越容易上手,越是机械重复的工作,越容易被取代。

    请认真思考,自己目前的工作内容属于什么性质;请扪心自问,自己是否具备抵抗风险的资本和能力。请认真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理清思路,别在浑浑噩噩中消耗最美好的年华,抱憾终生。持续学习和精进,才能将风险最小化。所谓有格局,其实就是活在当下,着手未来,懂得未雨绸缪,为将来做好准备。

    所以说,年轻人,如果你想要获得高薪,那么你需要做到这两点,第一持续学习和精进,第二与时俱进,拥抱改变和新兴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