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麒麟985最新消息 被曝已量产不受禁令影响

    在ARM宣布暂停与华为展开商业合作后,对于下一代麒麟处理器985的量产问题,一直备受业界关注。而根据麒麟985最新消息,目前该处理器已经由台积电开始量产了,似乎不受美国禁令的影响,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华为
    华为

    根据报道,麒麟985将采用7nm+EUV制造工艺,相比上一代麒麟980,其运行频率和功耗,将会大大降低。如无例外的话,华为Mate30系列将会在今年年底登场,该系列手机将会是华为第一台搭载了麒麟985的手机。

    麒麟985
    麒麟985

    而关于ARM授权的问题,由于麒麟系列处理器一直采用ARM制造的处理器核心,所以在ARM宣布断供华为后,很多人都关心麒麟985能否正常量产。但在此前,华为曾表示华为已经取得ARM处理器核心的永久授权,所以美国的禁令,对于华为芯片业务的影响会非常小。

    其他方面,由于谷歌已经取消对华为手机的Android验证,华为Mate30可能将首发搭载自主研发的鸿蒙操作系统。如此看来,华为Mate30将会是一台高度自研自产的手机,可以说是完全意义上的国产手机,因为华为Mate30系列从内部硬件到软件层面,都来自华为和中国的供应商。此外,华为自主生产的的巴龙5G基带,也很大概率在华为Mate30系列上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