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面额2000元纪念币 世界遗产金银纪念币如何预约?

    纪念币在中国的收藏市场还是比较受欢迎的,据悉,最近央行又准备发行一套面额2000元纪念币,那么这套纪念币如何预约购买呢?世界遗产金银纪念币值得收藏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行情如何。

    纪念币
    纪念币

    如今,纪念币的发行量不断攀升,纪念币开始走入寻常百姓家,预约、排队、兑换成为成为纪念币爱好者的生活一部分。收藏纪念币也成为了一大热点投资方式,那么纪念币真有如此高的价值吗?其实纪念币收藏价值也是分高低的,并不是所有的纪念币都有价值。

    据消息称,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9年6月5日发行世界遗产(平遥古城)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金银纪念币共3枚,其中金质纪念币2枚,银质纪念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该套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平遥古城迎薰门建筑造型,其中,150克圆形金质纪念币为精制币,面额2000元。

    150克圆形金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平遥古城典型建筑景观,并刊“平遥古城”字样及面额。150克圆形金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金150克,直径60毫米,面额200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600枚。

    8克圆形金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镇国寺万佛殿建筑造型,辅以镇国寺全景图组合设计,并刊“平遥古城·镇国寺”字样及面额。8克圆形金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金8克,直径22毫米,面额10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10000枚。

    3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双林寺韦驮塑像造型,辅以天王殿建筑造型组合设计,并刊“平遥古城·双林寺”字样及面额。3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银30克,直径40毫米,面额1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20000枚。

    纪念币投资首先需被市场认可,1988年发行《中国人民银行成立40周年》纪念币被市场认可,面额只有一元,目前市场售价在2000元以上,不过像这种被认可纪念币不多。

    而这一套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9年6月5日发行世界遗产(平遥古城)金银纪念币,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是非常具有收藏价值的哦,所以喜欢收藏纪念币的小伙伴们不要错过这次机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