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月1日起社保变化 2019补缴社保新政策

    7月1日起社保变化,这些变化可以帮助你省下不少钱,增加每个月的个人收入哦!大家最关心的2019年补缴社保政策小编已整理好,具体如下所示。

    社保新消息
    社保新消息

    7月1日起社保变化有两点,一个是社保缴费基数标准将会降低,二个是社保缴费基数选择范围扩大。

    社保缴纳之前依据工资全口径是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水平比价高,因为非私营单位包括国企、外企等,大中型企业居多,效益比较好,工资比较高。

    同时,统计的工资全口径不包括私营单位平均工资,私营企业多数是劳动密集型中小企业,工资水平比较低,只依据非私营单位平均工资,导致个人交社保的缴费基数比较高,负担比较重,很多人交不起。

    7月1日起社保缴纳依据改为全口径平均工资,就是要把私营单位平均工资纳入进来,缴费基数就会下降,这样更能科学、合理地反映参保人员实际平均工资水平,让更多人能够承担起社保缴费。

    对于灵活就业人员来说,平均工资口径调整后,社保缴费标准降低,社保缴费基数的选择范围也有所扩大,可以在60%和300%之间选择缴费基数。因为之前的全国性规定是按照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100%来缴纳社保。如今可以在60%和300%之间选择缴费基数。

    经济条件不好的,收入不高的,可以选择全口径平均工资的下限60%来参保;经济条件好的,收入高的,可以选择全口径平均工资的上限300%来参保,以后享受更高水平的养老金等社保待遇。

    2019年社保能补缴吗?

    从2019年1月1日开始,社保取消了一次性补缴的政策。

    2019年想补缴社保可以吗?

    可以!未缴满养老金的人,可以选择延长退休时间,按年补缴社保。同时,参保后断交的超过60岁以上的老人、1962年~1982年的下乡知青、2011年在国企使用单位退休的人员是可以一次性缴满15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