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税开征最新消息 房产税开征对房价影响是利是弊?

    房产税开征探索又进一步深入啦,目前上海在试点全新人口普查,除了普查人口数量外,还要普查人口住房情况,这是房产税开征最新消息,意味着房产税大数据即将建立了。

    房产税
    房产税

    虽然说国家禁止炒房,但是目前城市落户标准降低,不少人从这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定居,早先买下的房子也想着跑赢通货膨胀,好在新城市买下自己的小窝,如果说房地产开征了,会不会对房价有影响?如果还来不及出手老房子,会不会被征收房产税?房产税开征最新消息说了哪些内容?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健全地方税体系,稳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这已是近年来全国人大第三次提到房地产税,从而也引发了市场的高度关注。虽然目前并没有具体的征收范围和税率细节,但专家表示,预计房地产税的推出其实对中国楼市影响有限。所以说,大家不要过于担心房产税开征带来的影响。

    从目前来看,房产税出台的话肯定会对房价造成影响的,但是会下降多少暂时就不清楚,不过房价能够得到调整的话对于刚需市民来说是一件非常好的消息,具体有3点。

    1、首套房就要缴纳房产税。

    2、个人拥有的独栋别墅征收房产税。部分教授、干部居住在单位提供的独栋别墅里,由于只有使用权,没有产权,就不需要交税。

    3、个人新购的高档住房征收房产税:高档住房是指建筑面积交易单价达到上两年主城九区新建商品住房成交建筑面积均价2倍(含2倍)以上的住房。无户籍、无企业、无工作的个人新购的第二套房子,不管是高档房还是低档房,都得缴税。

    从以上最新消息可知,房产税开征会降低一人购买多套房的概率,而刚需购房者将有更多的选择,进而以合适的价格买到心仪的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