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套现千万被刑拘 信用卡套现被发现后果严重

    不少小伙伴们申请信用卡并不是为了刷卡消费,而是为了套现。我国明令禁止信用卡套现,但还是有不少人铤而走险。近日,一名男子套现千万被刑拘引起了不少人关注。那么,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呢?我们来看看。

    男子套现千万被刑拘
    男子套现被刑拘

    6月2日,山东夏津警方通报一男子用280多张信用卡“以卡养卡”非法套现千万元案件。警方通过走访近百名信用卡卡主,调取信用卡交易流水,发现李某自2017年底到2019年初,套现达到一千余万元,非法获利几万元手续费。

    信用卡套现首先是违法的行为,如果被银行发现会影响个人信用,轻者降额封卡,重则可能受到法律的制裁。当然从另外一个层面,信用卡套现也是扰乱了金融秩序。因为信用卡本身给你消费或者消费贷款,这方面的风险非常高。

    另外,对整个国家的建设带来很大的破坏。因为这本身是一种不诚信的做法,通过这个做法以后,可以盈利、牟利,大家都会去学。这样一来,整个金融诚信体系受到极大的冲击。所以,大家还是要注意,千万不要认为这里面可以贪点小便宜。

    通过上述内容相信大家都知道,信用卡套现后果有多严重了,建议小伙伴们合理使用信用卡,别贪图一时的小便宜而让自己面临麻烦。此外,我们在使用信用卡后,还要记得按时还款,否则会对我们的个人信用造成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