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怎么报销住院费用 2019医保报销规则一览

    不少人对医保报销规则不太清楚,导致碰到不能报销的情况,就感觉很生气或者不理解。那么,医保怎么报销住院费用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2019医保报销规则,希望能够给予大家一些帮助。

    医保怎么报销住院费用
    医保如何报销住院费用

    据悉,住院期间,所产生的医疗费用只要是合理且必要的都可以报销,只要在刚开始住院时和医院说明自己是医保报销的,然后自己先垫付医药费的,之后就可以拿发票去医保结算窗口报销。自费药是不予报销的,床位费是有限额的。

    医保报销规则:

    1、连续缴纳时间达标才能报销。医保并不是投保之后立刻就能报销的,职工医保一般当月投保,要下个月才能报销,如果你之前断缴过一段时间,有的地区可能要连续缴纳3到6个月才能报销。对于灵活就业人员参保医保,必须缴费满6个月。

    2、超过起付线才能报销。医保报销有起付线、封顶线,医疗费用超过起付线、低于封顶线的部分才能报销,医保报销也是有比例的报销,剩余部分还是需要自费的,还有医保用药只有在医保目录内的药品才能报销。

    3、报销不要超时。出院的时候一定记得带社保卡、医保卡结算费用,如果不能即时结算,可以先垫付挂账,然后拿着单据凭证到医保部门人工报销医疗费。据了解,报销是有时间限制的,过了时限就要我们自己承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