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花呗最低还款利息高吗 使用花呗分期划算吗?

    很多人都在使用花呗吧,因为花呗就在支付宝里面,用起来很方便,扫码支付时,支付宝会提示你开通花呗支付,然而花呗用过分了之后,大家只能在第二个月选择最低还款了,那花呗最低还款利息高吗?使用花呗分期划算吗?

    花呗害人不浅
    花呗害人不浅

    某用户在7月份使用花呗额度2007.29元,还款日为8月9日。如果说在8月9日选择最低还款,那么本次花呗最低还款利息是多少?

    首先,我们先了解花呗最低还款的计算规则。最低还款额=10%交易本金(本期新增的消费本金-分期转出-退款)+100%账户内所有未结清的分期账单+100%费用(含手续费)+100%逾期历史账单剩余未还款+100%利息(含罚息)。

    也就是说本次最低还款金额为200.73元,还有1806.56元下月还。那么,该用户在8月9日那天,只需要偿还最低还款金额200.73元。

    从8月10日开始,1806.56元按照日利率0.05%开始计息,支持提前还款。也就是说1806.56*0.05%=0.9元/天,如果说借款人想选择在下一个还款日还款,那么从8月10日到9月9日,一共31天,0.9*31=27.9元。本次一共需要支付27.9元利息费用。

    使用花呗分期其实并不划算,因为分期的金额越多,期数越多,需要支付的手续费也就越多。

    所以平时在使用蚂蚁花呗的时候一定要量入为出,不能盲目消费,不然一直使用花呗分期和最低还款,要还的手续费累积起来也挺多的了。

    使用花呗最省钱的办法就是,首先控制自己的购物欲望,不需要买的东西别买,其次最好是当月买下月就马上还掉,这样就不会产生任何手续费了。

    控制自己使用花呗,虽然有很多过来人都这样告诫过人们,可惜人们不撞南墙不回头啊,小编已经有过教训了,知道不应该超前消费,还知道要努力赚钱,赚钱了就攒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