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卡到期了怎么办 银行卡有效期怎么看

    银行卡是个人在银行存款的重要的记账工具,但很多人都不知道的是,银行卡和信用卡一样,都是拥有有效期的,一般的银联银行卡有效期为50年,那么银行卡到期了怎么办?银行卡有效期怎么看?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个人银行卡到期了怎么办

    1、准备好过期的旧银行卡,持卡人身份证以及5到20元的现金;

    2、到办卡的银行或者储蓄所,先取号,排队;

    3、待叫号后,拿着准备好的证件和钱去柜台;

    银行卡
    银行卡

    4、告知柜员银行卡过期,并将过期的银行卡交予柜员;

    5、同时身份证也要交予柜员;

    6、填写业务申请单,缴纳5-10元手续费;

    7、确认单上签字,领取新卡,拿回身份证即可。

    个人银行卡有效期怎么看

    银行卡卡片正面就有有效期提示,格式为:MM/YY,比如08/18就代表2018年8月到期。

    银行卡(BankCard)是由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及邮政储汇机构向社会发行的具有消费信用、转账结算、存取现金等全部或部分功能的信用支付工具。银行卡包括信用卡和借记卡两种。

    最后需要提醒的是,银行卡有效期一般是指该卡的使用期限,对个人账户是没有影响的,所以即使银行卡有效期到期后,个人在银行的存款也不会有任何变化,用户只需到银行办理新卡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