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广州高温补贴标准 高温补贴是强制的吗

    今天是6月6日,传说中的炎炎六月真的到来了,热浪滔天的世界,阳光明媚,光彩夺目,但是温度却让人难以忍受,户外工作的人辛苦了,不过用人单位是会发放高温补贴的,那2019广州高温补贴标准多少?高温补贴是强制的吗?

    高温补贴开始发放
    高温补贴开始发放

    劳动者从事露天岗位工作以及用人单位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作业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不含33℃)的(以下统称高温作业),用人单位应当按月向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并在工资清单中列明具体项目及数额。

    符合高温津贴发放条件的用人单位需发放150元/月的高温津贴,对于不正常出勤等需按天数折算高温津贴的人员,发放标准为每人每天6.9元。新政策意味着无论室内还是室外的工作者,高温津贴的补贴标准均为150元/月。

    高温补贴是强制的,如果用人单位没有按时按规发放补贴,是要被罚款的。高温补贴是政府对高温环境工作者的人文关怀,在炎炎六月送来阵阵清凉,清凉补贴你能领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