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颜值直接影响收入 长得越好看收入越高?

    在如今这个看脸的时代,颜值真的非常重要,不管是找工作还是干嘛,长得好看都会比较顺遂,近日,有报告称颜值直接影响收入,长得好看的人收入一般比较高,这是真的吗?这样的说法到底靠不靠谱呢?

    收入
    收入

    不可否认的是,在当今这个社会里,有颜值的确可以任性一些,长得好看可以获得更多的社会资源,比如找工作比较容易,而且升迁也比较快,但是美丽的同时还需具备智慧,如果空有美貌,那就是一个花瓶,若是美丽与智慧双并重,那才是真理。

    最近,有一份来自第三方机构的最新调查问卷显示,85后最舍得为“颜值”买单;00后微整形花费高;近三成人认为颜值直接影响收入。

    85后最舍得为“扮靓”挥金

    古人云:“女为悦己者容”。而如今,取而代之的是“女为己悦而容”,女性追求美更多的是为了取悦自己。

    来自融360《维度》的一份调查显示,12.0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每月在穿衣打扮上的消费,占其到手收入的30%以上。

    不难想象,受访者中的女性花费更猛。有1.43%的女性受访者每月在穿衣打扮上的消费,甚至超过了自己到手收入的100%,意味着她们为了美丽已经入不敷出。

    调查结果可见,最“壕”的是一线城市的女性。有超过两成的一线城市女性每月“臭美”的花费高于3000元;但有意思的是,最舍得花钱的男性来自二线城市,其中有17.65%的比例每月花费超千元“扮靓”自己。

    更令人意外的是,超过两成的60后每个月穿衣打扮花费在1000元至3000元。那么为了美,人们一次性最多舍得掏多少钱呢?

    在调查中,高达22.27%的女性在美容美体方面单笔最大花销超过3000元,超过万元的也有7.61%;男性就相对节俭一些,77.71%的男性最大一笔还都在300元以下,超过3000元的仅有6.06%,过万的不足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