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获可折叠屏专利 或明年推出折叠屏iPhone

    在今年以来,可折叠屏手机无疑已经成为手机市场的热点。三星、华为和小米等众多国手机大厂商,都已经表示将推出可折叠屏手机。而在近日,苹果获可折叠屏专利曝光,有媒体表示,苹果或于2020年推出折叠屏iPhone,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苹果获可折叠屏专利曝光

    近日,据外媒报道,美国专利商标局于当地时间周二宣布,将授予苹果一项关于可折叠屏幕的专利。根据专利显示,这是一种带有显示器和盖子的电子设备,并且是柔性及可弯曲的。

    折叠屏iPhone
    折叠屏iPhone

    据悉,如果手机应用了可折叠屏幕专利,其显示屏可以像书一样打开和关闭,并且可以对折并卡在人的衣服上,而其操作也将更加便捷。最主要的一点就是,该屏幕破损概率会大大降低。这意味着很多用户,不用再担心手机碎屏风险了。

    其实,自2017年以来,关于苹果可折叠屏幕的传闻就已经开始了,只是苹果并没有正面做出回复。而根据此次美国专利商标局的资料显示,该专利是在2018年1月提交,足见苹果早就在布局可折叠屏幕了。

    从苹果的动作来看,未来其肯定会推出折叠屏的设备。

    或2020年推出折叠屏iPhone

    根据韩媒报道,三星设计创新中心负责人FedericoCasalegno接受其采访时暗示,相比于环绕式显示屏手机,苹果正在试图将可折叠屏幕引入iPhone,而测试的相应屏幕来自三星,相应的新机最快可能2020年发布,与此同时还有产业链表示,GalaxyFold发布前,三星曾主动向苹果送测了7.2英寸的外翻式设计折叠屏,以希望苹果能够最终采用。

    从行业发展趋势上来看,折叠屏会是一个新的创新形态,在苹果一时半会儿完全去不掉刘海的情况下,折叠屏会是一个不错选项,他们需要新的创新点来支撑超高的售价,加上竞争对手纷纷涉足折叠屏手机,这都会让苹果不得不重新审视和调整当下的发展路线。

    在此前,华为余承东曾表示,虽然目前折叠屏手机的售价偏高,普遍在万元以上,但在今后一到两年内,折叠屏手机的制造成本将大大降低,如此看来,iPhone选择在2020年推出,或许是一个不错的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