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毕业生平均月收入多少 应届毕生工资四千怎么攒钱买房

    在一项毕业问卷中,毕业生对个人毕业收入的期望值是4000+起步,部分高新技术专业则是6000+起步,且与工作城市相关联,若是在一线城市,毕业生工作收入期望值则相应增加。那么在实际中毕业生平均月收入多少呢?

    工资与房
    工资与房

    2019年6月10日,麦可思研究院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2019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就业蓝皮书)发布暨研讨会”。2018届中国大学毕业生的月收入为4624元,比2017届增长了307元。另外,从近三届的趋势可以看出,应届大学毕业生月收入呈现上升趋势。

    这份报告由第三方教育质量评估机构麦可思研究院撰写,调查数据基于麦可思对于2018届大学毕业生(全国样本为30.3万)毕业半年后,以及2015届大学毕业生(全国样本约25万)毕业半年后的调查问卷。

    简单地说,应届毕业生毕业半年后获得的工资与大部分人的期望值相等,在工作城市买房也将成为应届毕业生的第一愿望了。在当前的房价中,想要买一套房,毕业生的压力可想而知。

    那么毕业生平均月收入多少才能在工作城市买房呢?

    从银行按揭审核要求来看,若是购买100万的房子,首付三成,按揭70万,那么你近半年的工作收入流水将为1万元以上,且名下无其他负债,月供4000左右。所以说,毕业生平均月收入是月供的2.25倍时,就可以买到房子了。

    应届毕业生想要顺利攒钱买房,一方面要不断提升自我,获得高薪收入,另一方面是学会理财,将手中的财富收益赶超物价上涨速率,如此才能按计划买到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