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加坡新钞现华侨面孔 华侨陈嘉庚20元新钞照片价值

    为了纪念新加坡设立外贸口岸200周年,新加坡推出了20元纪念钞,该新加坡新钞现华侨面孔陈嘉庚让人展开了不少遐想。为什么新加坡新钞上的8位先驱人物会出现华侨面孔,华侨陈嘉庚与新加坡的外贸发展有什么联系?

    新加坡华侨面孔纪念钞
    新加坡华侨面孔纪念钞

    其实新加坡新钞现华侨面孔是有依据的,1919年,陈嘉庚创办新加坡华侨中学,是新加坡第一所主要以中文为教学媒介的学校,如今,华侨中学已成长为新加坡顶尖的5所中学之一。

    1941年,陈嘉庚又设立了南桥示范学校(如今是南侨中学)。之后,陈嘉庚还创办了新加坡历史上第一所海外华人大学——南洋大学。陈嘉庚在当地教育事业上的辛勤耕耘,加速新加坡教育事业的前进,而将他的面孔印在钞票上,更是对他的一种缅怀和崇敬。

    那么这张印有华侨陈嘉庚面孔的新加坡纪念钞有收藏价值吗?

    对于钱币收藏来说,首先要看的就是市场这个大环境。因为,收藏不能脱离生活实际而存在,它是与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的。国家的经济快速发展,让更多的人有了富余的资金进入到收藏领域里面来,直接带动了收藏市场的火爆。

    再一个比较重要的因素就是,很多藏友的收藏态度不端正,太过于功利性。极少数人是为了真正的爱好而收藏,很多人进入收藏市场是直接冲着利益来的,认为这个市场是有利可图的,而那些市场规则,对他们来说是不重要的。大量的这类投资客的涌入,直接导致了市场上某些币种供求原有的平衡,更有甚者是推动了某些币种价格的疯狂上扬。这些种种的行为,对于收藏不利,对于整个市场的健康长远发展也是不利的。

    还有一个因素不得不提,那就是幕后财团。财团的大量介入,凭借他们巨大的资金优势,把控着收藏市场朝着他们的预定方向发展,左右市场价格。被他们看中的币种,价格自然会急速上涨,而被他们抛弃的币种,其价格就会急速跳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