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融360被罚70万元 融360贷款可靠吗?

    融360是北京的一家网络金融产品平台,主要提供网络理财、贷款等网络金融服务。而在近日,根据北京工商行局的行政处罚决定,融360被罚70万元在网上引不少关注,那么这是怎么一回事?融360贷款可靠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融360被罚70万元引关注

    6月10日,记者通过天眼查获悉,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海淀分局于近日对北京融世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融360)作出罚款70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公示日期为2019年6月4日。

    融360
    融360

    处罚的违法行为类型为“广告主发布含有对未来效果、收益或者与其相关的情况作出保证性承诺,明示或者暗示保本、无风险或者保收益等内容的招商等有投资回报预期的商品或者服务广告”。

    就此,《国际金融报》记者联系了融360方面,融360相关人士表示,因广告词使用上存在不规范而被罚款。目前,违反广告法的内容已经修正。

    网上的融360贷款可靠吗?

    在今年的央视3•15晚会上,融360作为“714高炮”的“代表”被点名。随后,融360就此事向消费者致歉,并表示将进行内部调查。

    据央视报道,所谓的“714”是指贷款周期一般为7天或者14天的短期借款,“高炮”是指其高额的“砍头息”及逾期费用,而这些“714高炮”平台也“害人不浅”。

    “3·15晚会”报道显示,因“砍头息”和高额逾期费用,最初仅借了7000元的董女士最终背负了50多万元的债务,她借遍了亲朋好友,每天都想尽办法去偿还这些永远都填不满的窟窿,不断寻找新的APP去借款,拆东墙补西墙。董女士表示,“所有借款的平台大约有50个左右,每天逾期费用就达一万多元。”

    在被央视点名后,融360发布声明称,公司对融360平台上的二十多万种金融产品负有监督职责,并对该事件导致的不良影响向消费者表示歉意,随后融360在安卓及IOS系统上紧急下架其APP进行自查。

    最后提醒大家,网贷是存在风险的,申请网贷的时候,如果担心平台资质问题,害怕上当受骗,那么建议到一些大平台上申请借款。如支付宝、微信、京东金融这些大互联网平台,这样就可以避免陷入网贷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