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学费打折骗局 中国留学生想占便宜被罚5000美刀

    出国留学有人帮忙代缴学费,不仅省事还能打折你心动吗?说到这个学费打折骗局,在很久以前就出现过这样老套的套路了,但是还是有人上当,中国留学生“水土不服”吗?

    信用卡盗刷
    信用卡盗刷

    近日在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留学的中国留学生小李、小王很闹心,自己不过是想占点便宜,结果被控犯A类信用卡欺诈罪。小李、小王两人不仅被警方抓了,还得交5000美元保释金获释。保释金交了还没完事,自己的护照还被扣住,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拿回,留学学习大大受阻。

    小李、小王他们到底占了啥便宜,竟然被罚5000美刀?进一步了解到,小李、小王也是有苦难言,自己以为是占了大便宜,结果是遭遇学费打折骗局。

    根据两人提交的证词,一名陌生人通过短信联系到了他们,声称可以6折代缴学费,同时还能用折扣价帮买汽车保险、帮付房租等,小李和小王便轻信了对方,答应让对方代付学费。事实上,陌生人帮小李交学费所用的信用卡是盗用别人的,这些持卡人分布在美国的6个州,甚至还有一位远在澳大利亚。

    其实这个学费打折骗局早就出新了,常见的做法是,不法分子通过微信、短信、论坛等渠道发布一些“学费优惠”的信息,声称自己的信用卡有返现折扣,而返现部分正是留学生可以省下的钱。

    发布该信息的不法分子声称,自己只为获得信用卡积分。为取得留学生信任,他们甚至承诺可以在“代缴学费”成功后再收费。而留学生一旦同意让对方代缴学费,不法分子就会盗刷别人的信用卡支付学子的学费,留学生在收到学校确认支付学费的邮件后,将钱转账给不法分子。当信用卡持卡人发现自己的信用卡被盗刷而报警后,校方认定已支付的学费无效,通知学生再次缴费,这时留学生才会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这回想着学费打点折“曲线”盗刷了被人的信用卡,下回你的信用卡也有可能被别人“曲线”盗刷给学费打折。所以说,这种占便宜的心理不要有,害人害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