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银行贷款利率 银行贷款利息怎么计算?

    虽然如今在网上申请贷款非常容易,但如果申请车贷和房贷这样的大额度贷款时,我们还是需要申请银行贷款,但很多人都不清楚银行贷款的利率,那么银行贷款利率是多少?银行贷款怎么计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9银行贷款利率一览

    1、贷款期限一年以内(含一年),贷款利率为4.35%。

    银行贷款利率
    银行贷款利率

    2、贷款期限一至五年(含五年),贷款利率为4.75%。

    3、贷款期限五年以上,贷款利率为4.90%。

    商业贷款利率通常是用于个人住房贷款,目前各银行商业贷款利率上浮10%-30%。

    2019银行贷款利息怎么计算

    贷款金额、期限和利率共同决定了还款利息的高低。当其他条件一定时,贷款利率高,所需偿还的利息也就相应提高,利率低,则利息少。

    以房贷利率上涨为例,我们来看看利率浮动后该如何计算利息:

    假设房贷总共为100万,期限20年,当利率按照基准利率4.9%来计算,若选择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那么每月还款额为6544元,房贷利息总和为570665元。

    若其他条件保持不变,仅利率上浮30%,即基准利率乘以1.3,结果为6.37%,计算公式为4.9%+4.9x30%=6.37%。

    利率上浮至6.37%后,仍然采用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每月还款额为7379元,房贷利息总和为771054元。

    也就是说,贷款利率上浮30%后,要多还大约20万元的利息。

    总的来说,银行贷款利率的大小,跟贷款期限有很大的关系,一般贷款期限越高,其贷款利率也就越高,五年以上的贷款利率,一般为4.90%。而关于银行贷款利息的计算,大家可以参考上文提到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