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毕业生期望薪资9154元 9成以上毕业生接受加班

    我们都知道,一年一度毕业季到来了,对于应届毕业生来说,职场生涯就要开始了。据相关报告显示,今年的毕业生期望薪资9154元,但实际上月薪只有6423元。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58同城发布的这份就业报告吧。

    毕业生期望薪资9154元
    毕业生期望薪资

    近日,58同城发布《2019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居行报告》显示,83.7%的毕业生处于正在找工作或已找到工作的状态,一线城市仍然是2019年高校毕业生最热衷的工作城市。同时,高校毕业生期望薪资9154元,高于实际月薪6423元。多数毕业生选择毕业后立即找工作,对加班接受度高达93%。

    报告指出,2019年高校毕业生平均期望月薪为9154元,高于6423元的实际月薪。可见,高校毕业生对薪资有着较高的期许,但理想与现实仍存在一定差距。从最受关注的前十职业来看,金融、银行、证券、投资相关职业的薪资最高,达到9257元,其次是电子、电气8000元,生产管理、研发7947元。

    报告显示,计算机、互联网、通信是今年最受高校毕业生青睐的职业,其次是财务、审计等。由于IT行业近年来发展迅速,行业整体收入较高,吸纳就业能力较强,因而备受高校毕业生欢迎。此外,作为初次踏入职场的新人,毕业生们对加班的接受度达93%。可见,积极进取是他们工作状态的主基调。

    58同城发布的这份报告还显示,一线城市是今年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首选城市,其中最受欢迎的是上海。这里小编要说的是,不管我们从事什么行业,都要不断的学习,才能从中脱颖而出,从而获取到高收入,逐步提高个人生活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