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月商品房销售下降 前5月商品房销售稳中有降

    据数据统计,5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量同下降,且全国1-5月的商品房销售均为下降趋势。既然5月商品房销售下降,那么未来房价走势如何?2019年下半年的房价将有哪些特点?

    房价下降
    房价下降

    国家统计局14日发布“2019年1—5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显示,5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13433万平米,相比2018年5月份的14217万平米同比下调了5.5%,拉动1-5月销售面积比前四个月降幅扩大了1.3%。

    1月至5月,商品房销售面积5551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6%,降幅比1月至4月扩大1.3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51773亿元,同比增长6.1%,增速比1月至4月回落2个百分点。

    虽然说全国前5月商品房销售下降,但从全国来看,今年房地产市场依旧会平稳发展。

    2018年楼市由于年初开发商融资渠道收紧,融资成本攀升,导致期房销售增加,同时新开工面积大增,开发商以此加快资金回笼,保证流动性,但与此同时,不得不放慢工期,结果是2018年的房屋竣工面积出现负增长。

    2019年,政策开始有了不小的调整,首先是金融等各项政策有了不小的调整,房企的融资渠道宽了,发债相对来说更加轻松,这给很多房企有了腾挪的余地,房企拿地也变得更加主动。政策刺激之下,特别是利率下行带动房地产销售,房企投资意愿逐渐回温,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了楼市的韧性。

    所以说,5月商品房销售下降对2019年下半年房价影响不大后续放假依旧是保持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