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三种房子要拆除 农村建房有补贴吗?

    如果我国重点发展新农村,所以农村有三种房子可能要拆除了,而且现在农村实行一户一宅政策,农民们想要盖多一栋房子是不可能的了,那么农村哪些房子会被拆除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房子拆除
    房子拆除

    现在农村的土地也很重要,以前在农村只要有钱房子随便盖,但是现在有钱都不能盖了,因为政策不允许,其实在农村还很多使用耕地建房子的案例,同时还有一些破旧的危房没人居住的,可能有人会想着这些破旧的房子留着占地,可是现在,这些房子将会被拆除了。

    据了解,我国的土地确权现在已经结束了,农村的土地确权主要就是为了更加精准的了解农村土地的信息,从而更好地规划农村的土地资源。但是在土地确权中,农村也有一些违规的房子,在今年这些房子都会被拆除,所以如果农民朋友有属于这3种情况的,就要提前做好准备了,以免到时候吃亏。

    1.占用耕地建的房子

    这种情况已经在农村很普遍了,现在我国是严禁占用农用耕地来建房子的,这样的行为会造成大量的农耕土地被破坏,是违法行为,所以这类建筑是一定会被拆除的。

    2.没人继承没人居住的老房子

    这一种房子基本上都是农村一些老人生前留下的,他们在去世之后就没有人居住了。如果这些老人生前在土地局或者村委会登记过的话,那么这些房子最后会归村集体所有,如果没有登记的话就将会拆除,然后把这一块土地分给那些没有宅基地的农民。

    3.农村的危房

    这一类的房子因为已经存在很久了,经历了风雨打磨已经不适合人们居住了,如果继续居住的话,可能会出现安全问题,所以国家今年也是拨了一笔危房改造的补贴款,如果农民家是危房贫困户的话就可以申请这项补贴,不过对于那些家境比较好的农民,当然还是自己出钱翻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