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价又要涨价了 今年房价能上涨7.6%?房价为啥涨

    刚刚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5月份里70个城市有67个城市的房价上涨了。目前建材市场价格开始调整,这意味着房价又要涨价了吗?听说今年房价能上涨7.6%这是真的吗?国家不是说投机炒房者被严打吗?为什房价还能上涨?

    房价上涨
    房价上涨

    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可以看到,70个城市里边有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北京、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6%、0.8%和0.4%,上海下降0.1%。

    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1%,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北京和深圳持平,上海上涨0.1%,广州下降0.3%。

    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8%,涨幅与上月相同;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8%,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

    此外,西安以2.0%的环比涨幅位居70城市之首,大理、洛阳、重庆、大连等城市的环比涨幅也居前。

    房价又要涨价了7.6%?

    这是因为5月23日,中国社科院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的《房地产蓝皮书(2019)》指出,2018年中国商品住宅平均销售价格增长12.2%,明显高于预期。该报告预测,2019年全国住宅销售平均价格约9206元/平方米,预期价格增长7.6%,部分重点城市价格将大幅超过这个预期水平。

    房价为啥一直涨?

    因为有需求就有市场,房价要跌,除非人人都对买房不感兴趣,或者说房子多到没人买了。但当前很少有人不需要买房子,一来,婆媳关系,年轻人都想有自己的小家庭;二来,孩子上学,有个方便上学的房子才能让家长安心上班;三来,养老需要房子,总不能一辈子租房吧,就算买不起大房子,一个小房子总是要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