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常住人口排行榜 平均年薪不足10万元城市居榜首

    近日常住人口排行榜新鲜出炉,广东常住人口排行首位,这不禁让人疑惑,为何广东常住人口排行能够居榜首呢?广东人均年薪不足10万有何吸引力呢?

    工资条
    工资条

    根据各省份统计局公布的数据,广东、山东两省去年常住人口都破亿。广东以1.1346亿常住人口位居全国首位,这也是广东自2006年以来,连续13年占据常住人口排行榜第一。拥有1.0047亿常住人口的山东排名第二,河南则以9605万常住人口名列第三。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广东省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58258元,广东省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88636元,人均年薪不足10万的广东有何吸引力?

    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广东常住人口比上年末增加177万人,其中自然增长人口92.76万人。除自然增长外,去年广东人口机械增长,也就是人口流入增量达到了84.24万人,也是很大的增量。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说,广东常住人口总量和增量之所以保持全国第一,与广东的经济活力有关。

    广东省多年来一直是一个人口净流入大省,常住人口多。在这个地很多打工的外来人口,这说明这个地方的经济非常活跃,经济有活力,经济增长幅度也比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