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常住人口排行榜 广东去年GDP领跑全国原因来了!

    常住人口排行榜数据显示广东连续13年夺得榜首,而广东去年创下的GDP总值富可敌国,大家都想知道为什么广东的GDP总值能够领跑全国,这就得追溯到常住人口了。

    广东GDP
    广东GDP

    近两年来,各城市纷纷推出优惠落户政策吸引人才,而广东则是人口净流入大省。常住人口排行榜显示,自2006年以来,连续13年占据常住人口排行榜第一。截至去年底,广东常住人口比上年末增加177万人,其中自然增长人口92.76万人。

    广东去年以9.73万亿元的GDP领跑全国,良好的经济发展正在不断创造就业机会。与此同时,广东两个一线城市广州、深圳还先后放宽了落户条件,也加快了人才的流入。

    人才是第一资源,人才流向哪里,哪里就产业兴旺,城市繁荣。数据显示,广东2018年现代服务业增加值占服务业比重提高到63.9%,先进制造业、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分别提高到56.4%、31.5%。现代产业加速发展,也吸引了很多年轻人到广东创业。

    综合各省份GDP和常住人口的数据发现,经济强的省份常住人口相对较多,增长较快。去年GDP排名前10的省份,除福建外,广东、江苏、山东、浙江等9个省份位居常住人口前十名。

    所以说,引进人才之后,最重要的是留住人才,常住人口排行榜告诉我们,广东能够留住人才,因此其去年以9.73万亿元的GDP领跑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