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源地助学贷款利息是多少 什么时候开始还款?

    生源地助学贷款是国家向贫困大学生推出的助学贷款,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一般不需要任何抵押,是属于信用贷款,贫困大学生只需符合一定的要求就可以申请。那么生源地助学贷款利息是多少?生源地助学贷款什么时候开始还款?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生源地助学贷款利息

    源地助学贷款利息=央行基准利率*贷款期数*贷款额度,贷款利率按照央行基准利率执行,不上浮,贷款期数最长可达14年,贷款额度最高可达12000元,具体利息要以贷款合同约定的数值计算。

    生源地助学贷款什么时候开始还款?

    助学贷款在借款人毕业之后,就需要开始归还贷款的利息了。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利息是根据央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来确定的,并在每年的12月21日根据利率变化调整,目前,助学贷款五年期的贷款基准利率在4.9%。每年的本金乘以利率就是利息了,看你毕业后还贷几年就是几年的利息。

    生源地助学贷款
    生源地助学贷款

    而且,在毕业后前3年属于宽限期,只需归还贷款利息即可,无需归还贷款本金。宽限期过后,就需要按照合同约定本息一起归还了。

    总的来说,由于生源地助学贷款的目的,是为了帮助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所以在还款规定方面,并不会很严格,并且在利息方面也非常划算,对于很多贫困家庭的大学生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