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校园贷是高利贷吗? 借1万利息多少算校园套路贷?

    近日有大学生在校园贷上借了1.5万元,但是合同却变成了1.9万元,且还款利息为年化利率11.8%,24期本金加利息的还款总额为2.13万。那么该大学生所借的校园贷是高利贷吗?借1万利息多少算校园套路贷?

    校园贷
    校园贷

    据了解,大学生陈晓晓的校园贷是在玖富万卡APP借的。2018年5月5日,在河北农业大学现代科技学院通过手机定位提交个人信息资料后借了1.5万元。但是借款合同中出现的金额却接近1.90万元(18964.50元),该合同期限为2018年5月5日至2020年5月7日。

    记者在进一步调查可知,陈晓晓应支付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网贷信息技术服务费、信息咨询服务费、保障计划专款等费。

    在2018年5月5日的合同中,陈晓晓需要向集成担保担保划转的“保障计划专款专用账户”同期合同金额为1200.45元。协议显示,“保障计划专款”是为保障资金提供方的利益,平台服务方及/或平台服务方合作的第三方担保机构,向借款人收取并存入以平台服务方及/或担保机构在第三方支付机构或银行单独开立的专用账户中的费用。

    这笔1200.45元的费用在陈晓晓获得借款资金的当日、已经一次性由玖富委托的第三方合作机构或银行代为向集成担保划扣。

    校园贷收取服务费算不算利息?借1.5万元还2.13万元利息年化利率是多少?借1万利息多少算校园套路贷?

    从法律的角度上看,校园贷收取的服务费是不算利息的。但是校园贷将服务费划作本金,并从中收取利息则是不可取的。借1.5万元还2.13万元利息年化利率是42%。校园贷款是不是高利贷,要根据贷款的利率而定,如果贷款的利率超过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金融机构同期、同档次贷款利率不含浮动的4倍,属于高利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