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LV老板身价破千亿 阿诺特是怎么发家致富的?

    据报道,法国奢侈品巨头LV老板身价破千亿,正式加入道贝索斯和比尔·盖茨的行列,成为世界上仅有的3位身价超过千亿美元的富豪之一。那么,阿诺特是怎么发家致富的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LV老板身价破千亿
    LV老板身价千亿美元

    路威酩轩股价周二上涨2.9%,至368.80美元的历史高位。该公司股价今年以来累计上涨43%,推动阿诺特的身价达到1004亿美元,今年以来暴增近320亿美元,是彭博亿万富翁指数跟踪的500位富豪中增长最快的。阿诺特现在的身价相当于法国经济规模的超过3%,突显了法国的贫富差距。

    据了解,LVMH集团旗下拥有超过50个奢侈品牌,囊括了迪奥、芬迪、赛琳、娇兰、纪梵希等一众知名奢侈品牌。伯纳德·阿诺特1949年3月5日出生于法国,巴黎综合理工学院工程学专业毕业,被称作世界奢侈品教父、精品界的拿破仑。

    阿诺特的家族一直经营建筑方面的生意,受到其家庭的影响,其在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建立对商业的认知,而家族经营的建筑公司Ferret-Savinel也在法国建筑界小有名气,他从小对艺术着迷。1971年,从巴黎综合理工大学毕业的纳纳德·阿诺特成为了一名工程师,进入家族企业工作。

    1981年,他携家带口去了美国,并在弗罗里达州建立了Ferret-Savinel分公司。1983年,阿诺特返回法国,他以抵押家族企业为代价,并自掏腰包1500万美元,再加上投资公司的8000万美元,成功拿下了破产纺织集团——布萨克。该集团旗下的迪奥如今已经在世界各地都有极高的知名度。

    而真正打下庞大时尚帝国根基的则是其收购了LVMH。在1987年10月,法国股市突然崩盘,LVMH股票悬崖式下滑。当时LVMH正陷入股权争斗,于阿诺特用皮包公司以低价买进了集团43%的股票,成为了公司第一大股东,得到了集团的绝对控制权。随后,阿诺特将LV与MH合并,成立了LVMH奢侈品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