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运费险怎么赔付 2019最新运费险理赔流程

    在如今,很多人在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上购物时,都会习惯性购买一份运费险,这样在遇到退货或者换货等情况时,可以获得一定的赔偿,那么运费险怎么赔付?最新运费险理赔流程是怎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9运费险怎么赔付

    1、在确认收货前,也就是交易尚未成功的时候,发起退货退款的申请。

    运费险
    运费险

    2、卖家同意您的退款申请后,需要您线上填写正确的退货物流单号,若没有填写单号或单号填写错误都将无法获得理赔。

    3、退款显示“退款成功”后,保险公司会在72小时内进行审理,确认理赔后理赔金额将直接理赔到用户的淘宝绑定的支付宝账户余额。

    运费险是什么意思

    为解决买家在退货中由于运费支出产生的纠纷,保险公司针对网络交易的特征,适时推出退货运费险产品,也简称“退运保险”。退货运费险(买家)现阶段仅针对淘宝网支持7天无理由退货的商品,买家可在购买商品时选择投保,当发生退货时,在退款完结后72小时内,保险公司将按约定对买家的退货运费进行赔付。

    最后提醒一下大家,运费险是保险公司支付的,所以在申请运费险赔付时,不需要联系卖家,直接联系支付宝客服或者保险公司的客服即可,一般情况下,费险退款的时间会在72小时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