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缴费年限怎么计算 养老保险需要交多少年?

    根据规定,我国社保在缴纳至一定年限后,个人可以在退休后,享受到养老金待遇。但很多长期参保的人群,会忘记自己的缴纳年限,那么社保缴费年限怎么计算?我国养老保险需要交多少年?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社保金缴费年限怎么计算

    社保缴费年限计算公式为:全部缴费年限=视同缴费年限+个人账户年限=退休时间-参加工作时间-扣减年限。

    社保缴费年限
    社保缴费年限

    计发办法: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从2006年1月1日起,参加大连市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社会统筹的人员,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实际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下同)满15年以上的,按月计发基本养老金。

    而嫌麻烦的参保人员,也可以直接到当地的社保局查询个人的社保缴费年限。目前,携带本人身份证和社会卡,到社保局的柜台前可以办理社保缴费年限查询服务。此外,在家里登录社保局官网,也是可以快速查询的。

    我国养老保险需要交多少年?

    国家社保法规定,只要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如果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补充缴费至满十五年,然后就可以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