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失业金能领多少 最新失业金领取标准介绍

    失业保险是为了给失业人员在失业期间提供最基础的生活保障,也就是对失业人员失去工资性收入期间的一种临时性补偿。那么,2019年失业金能领多少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失业金的相关内容吧。

    2019年失业金能领多少
    失业金能领多少

    根据我国《失业保险条例》规定,失业保险金的发放标准一般低于当地职工最低工资标准,高于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水平,一般是有生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确定。但是各地区之间,失业金发放的标准有一定的差异。

    失业金领取条件具体如下:用人单位和本人已按照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一年;只要是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都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已经依法定程序办理失业登记的;有求职要求,并且愿意接受职业培训和职业介绍的。

    据了解,是否领取失业保险金其实与养老保险及社保中的其它险种都无关,若是要说好处的话,那就是你一旦领取失业金,那么就说明你在失业状态,养老保险肯定是中断了的,因为养老保险的缴费年限长短与退休后的领取的养老金相关的。

    如果单位跟你解除劳动合同,且按照规定缴纳了失业保险,个人便可以申请领取养老金,领取月份与缴纳失业保险的时间长短有关。另外,如果辞职创业可以一次性领取全部失业金,否则,失业金按月发放,具体以各地社保部门的相关规定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