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校园贷再现江湖 诈骗圈套致学生背负巨大债务

    校园贷如今已经成为校园里的一个毒瘤,虽然被明令禁止,但还是无法根除。近日,校园贷再现江湖,一名学生借1万5元合同竟然“变”1万9千块钱。那么,校园贷的危害到底有多大呢?下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校园贷再现江湖
    违规校园贷再现江湖

    校园贷是专门针对大学生的一项金融借贷服务。在校大学生通过互联网在校园贷平台完成提交个人身份资料、审核、支付一定手续费等借款流程操作,就可以申请到一定额度的信用借款,用于微创业、应急周转、培训助学等用途。

    大学生往往会被高额的兼职回报所诱惑,从而放松警惕陷入骗局。替“熟人”借钱、通过校园贷平台刷单赚取所谓的高额兼职费,为了图方便遭遇黑中间收取高额手续费等诈骗类型屡见不鲜,给大学生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

    此外,不法分子还会以无抵押、无担保、快速放贷等理由为噱头,设置“以贷养贷”、“多头借贷”等金融诈骗圈套,诱骗或强迫金融消费者,尤其是在校大学生陷入“校园贷”、“高利贷”等,致其背负巨大金额的金钱债务。

    小编要提醒大家的是,我们不要盲目借款,更不要购买超出自己承受范围的产品,过度超前消费容易滋生攀比心理,造成不必要的经济压力,一旦逾期还款,不仅会导致个人信用受损,而且还有可能会影响到自己的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