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住房公积金缴纳比例 公积金有哪些用处?

    住房公积金是上班族很重要的一项资产,公积金最基本的职能是为用户提供公积金买房贷款,公积金贷款比商贷要划算很多。那住房公积金缴纳比例是多少呢?公积金还有哪些用处?

    住房公积金

    每个地区、每个单位的公积金规定都不一样,大家可以单位财务那里了解,或者去资讯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下面,小编以广州市为例,给大家做个简单的介绍,希望能帮助大家。

    自2018年7月1日期,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为2017年职工个人月平均工资。工资按国家统计局《关于工资总额组成的规定》(统制字〔1990〕1号)计算。

    缴存基数下限:目前广州市最低工资标准,也就是2100元。缴纳比例最低5%的情况下,每个月缴纳公积金金额为,企业105元,个人105元!

    缴存基数上限:2017年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即8218X3=24654元。缴纳比例最高为12%的情况下,每个月缴纳公积金金额为,企业2959元,个人2959元。

    公积金的用处有很多,有如下使用方式:1、购房;2、租房;3、用父母的公积金购房;4、销户可提取公积金全部余额;5、用公积金治疗重大疾病;6、职工纳入低保或特困范围可提取公积金使用;7、可提取公积金建造、翻建、大修住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