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银行一类卡 和二类卡有什么区别?

    很多人在办理银行卡的时候,都会遇到需要选择银行卡类型的情况。其中一类卡和二类卡账户,是经常会接触到的银行卡类型,那么什么是银行一类卡账户?银行一类卡和二类卡有什么区别?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什么是银行一类卡账户

    一类卡是一个全功能账户,具有存取现金、转账、理财、以及缴费、支付等功能。而二类卡相当于一个钱包,主要功能是储蓄存款、投资理财、日常消费、缴费等。二类卡不支持存取现金,也不支持向非绑定账户转账,且二类卡卡账户转账有限额。

    银行一类卡账户
    银行一类卡账户

    而三类户可以办理限额消费和缴费、限额向非绑定账户转出资金业务。经银行柜面、自助设备加以银行工作人员现场面对面确认身份的,三类户还可以办理非绑定账户资金转入业务。

    银行一类卡和二类卡有什么区别?

    1、功能不同:1;类卡是全功能账户,任何功能不受限制;二类卡限制功能账户,限额消费、限额缴费、限额向非绑定账户转出资金业务。

    2、存入现金限额不同:;类卡没有限额,二类卡转入资金、存入现金日累计限额1万元,年累计限额20万元。

    3、消费、缴费、转出、取出现金限额不同:一类卡日累计限额大于2类卡,且没有年累计限额;二类卡日累计限额1万元,年累计限额20万元。

    总的来说,如果是经常需要办理银行业务的人群,办理一个银行一类卡账户,是非常有必要的。但如果只是一般的银行用户,并不需要频繁的转账和缴费,那么办理一个二类卡或者三类卡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