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G需要换手机吗 5G手机预计多少钱?

    在今年下半年开始,我国部分城市,将陆续覆盖5G网络,到2020年将在全国开始正式商用,不少市民都想抢先体验5G网络,那么使用5G需要换手机吗?一台5G手机预计多少钱?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使用5G需要换手机吗

    此前,中国移动官方微博就曾对这个问题进行过科普,如果想要体验到5G网络的话,就必须得更换5G手机。因为目前的4G手机并不支持5G网络所需要的新技术,所以我们的手机并不能够直接使用5G网络。

    5G网络
    5G网络

    而从各大电信运营商公布的消息来看,从4G网络升级到5G网络,是不用更换手机号的,并且也无需更换SIM卡。也就是说,想要体验5G网络的用户,只需购买一台支持5G网络的手机,再升级个人的网络套餐就可以了。

    一台5G手机预计多少钱?

    由于今年的5G网络覆盖才刚刚起步,有市场人士表示,今年5G手机售价都不会便宜,因为成本原因,首批5G手机的售价要在6000-8000元左右。

    产业链给出的统计报告显示,随着终端和芯片厂商大力发展多模、多频、多形态5G终端,到2020年5G手机的售价有望降到1000-2000元,而在那个时候5G网络国内的覆盖也会比现在成熟很多,所以大家那个时候看情况在换手机也不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