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行为属于暴力催收 遇到这三种情况可报警

    近年来,网贷行业发展非常快,不少年轻人开始用网贷来维持日常生活,因为来钱实在太快了。但是,网贷一旦借多了,没有及时还上就会遇到暴力催收。那么,哪些行为属于暴力催收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吧。

    哪些行为属于暴力催收
    哪些行为是暴力催收

    1、电话轰炸。频繁的对借款人用“呼死你”这种软件进行骚扰,每天几十甚至几百个电话,严重影响了借款人的日常生活作息,有可能触犯了治安管理条例。此外,有些平台还会对借款人的家人进行骚扰,这种情况是可以报警的。

    2、威胁恐吓。网贷在实施暴力催收的过程中,有可能会使用语言、动作恐吓。对于犯罪情节比较轻的,会被处10日以下拘留。对于犯罪情节比较严重的,犯罪人会被判处10年以下有期徒刑,具体要看造成的影响,而且借款人注意收集证据。

    3、绑架。有很多当地的贷款公司会上门催收,有可能会采用绑架的手段。对于情节不是很严重的,犯罪人会被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对于情节严重的,犯罪人会被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

    从上面的内容我们可以了解到,电话轰炸以及威胁恐吓等催收手段都是暴力催收,小伙伴们一旦遇到此种情况,可以和监管部门反映,也可以报警向警方求助。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遇到上门催收,千万别起冲突,否则后果可能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