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卡是否全国通用 2019医保卡买药全国通用吗?

    自从企业被强制购买社保之后,不少朋友心里犯嘀咕,在工作地购买社保,回到老家所在地看病买药,工作地的医保卡能不能全国通用呢?医保卡是否全国通用,咱们来看看最新医保政策怎么说吧。

    医保
    医保

    2019年1月1日起,社会保险费征缴将由国税和地税合并后的国家税务局承担相应职责。但征缴全国联网,征缴之后的社保待遇并不能全国联网。

    简单的说,社保卡是全国通用。电子社保卡与实体社保卡一样。电子社保卡全国统一、全国通用,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医保结算、缴费及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功能。

    以下是医保卡是否全国通用的常见问题答案。

    问:医保卡能异地买药不?

    答:刚在个别地方可以开展了,全面开展还要看国家卫生部的安排决定了。

    问:我用医保卡在外省能买药吗

    答:不可以,只能在参保地指定的医院和药店买药。

    问:医保卡可以在异地刷药品吗?

    答:医保目前没有联网城市(社保有部分城市可办理迁移)。在外省市发生的医药费报销需要回户籍所在地办理,参加户籍地社会保险的人员都可以报销。即使没有医保,如果发生费用较大的,也可以回户籍所在地民政部门以生活救助的方式申请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