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就业前景好的专业 2019年10大热门专业排名

    目前,2019年高考分数线已经出炉了,但对于广大考生而言,眼下最重要的是选择合适的专业了,这将关于到大学毕业后的就业情况,那么目前就业前景好的专业是哪些?10大热门专业排名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就业前景好的专业是哪些?

    根据麦可思研究院的数据,2018届本科毕业生就业率最高的学科门类是工学(93.1%),其次是管理学(92.7%);最低的是法学(85.1%)。2018届本科毕业生就业率最高的专业类是电气类(95.5%)。2018届本科毕业生就业率排前三位的专业是软件工程(96.8%)、能源与动力工程(96.8%)、工程管理(95.8%)。

    就业前景最好的专业
    就业前景最好的专业

    麦可思有关负责人通过与以往数据比较发现,本科学科门类中的艺术学、经济学、理学毕业生就业率下降较多。高职高专专业大类中的资源开发与测绘大类、医药卫生大类、土建大类毕业生就业率上升较多。

    此外,《报告》还发布了就业“绿牌红牌”专业目录。目录显示,2019年本科就业绿牌专业包括:信息安全、软件工程、网络工程、物联网工程、数字媒体技术、通信工程、数字媒体艺术。其中,信息安全、软件工程、网络工程、通信工程、数字媒体艺术连续三届绿牌。

    2019年10大热门专业排名

    1、人工智能;2、信息安全;3、互联网工程;4、管理学;5、物联网;6、大数据;7、土木工程;8、通信工程;9、软件工程;10、电气工程。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选择好的专业,关于自己未来的就业方向和人生的道路,所以在考虑该专业的就业前景之外,也要考虑到自己是否感兴趣,切勿不要为了追赶热门,而选择一些自己不喜欢的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