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自费社保一年需交多少 没有单位怎么交社保?

    对于个人而言,由于不像有单位的职工一样,社保由用人单位代缴,所以想要参与社保,只能以个人的名义参保,但很多人对于自费社保的内容不太了解,那么自费社保一年需交多少钱?没有单位怎么交社保?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自费社保一年需交多少钱

    自费社保需要缴纳的费用,是根据当地社保政策规定来的,会受到当地人均工资水平等因素的影响。自费社保只能缴纳养老和医疗两个部分,生育、工伤和失业是不能缴纳的。

    自费社保
    自费社保

    那么自费社保一年需交多少钱?下面以北京市为例(不同地区标准不一样):

    以2018年的社保基数为准(上限为23118元;下限为3082元),个人缴纳的养老保险(最低)约为:246.56元,医疗保险(最低)约为:95.48元,合计:342.04元/月,4104.48元/年。

    个人没有单位怎么交社保?

    1、个人如何缴纳社保可以以自由职业者的身份上社保(养老+医疗)。

    2、参保条件:城镇户口或农转非户口。

    3、办理地点:当地社区街道的社保服务点,或区县一级的社保局(劳动保障局)。

    4、个人如何缴纳社保问题中所需基本资料:户口本、身份证和复印件,2张1寸照片。

    5、缴费标准:以上一年本地社平工资为基础,养老缴费比例是20%,医疗约9%,目前尚有80%和100%两档可以选择。

    最后需要注意的是,在如今,不少社保公司会宣称可以帮忙进行代缴社保,但根据相关规定,我国社保是不允许代缴的,所以对于个体户来说,参加社保最好的方式,还是选择自费缴纳社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