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车贷利息一般是多少 车贷提前还款划算吗?

    如今,办理车贷的小伙伴不在少数,有的贷款期限3年,有的贷款期限5年。有的小伙伴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就会想把车贷提前还清。那么,车贷提前还款划算吗?下面小编给大家讲一讲相关的内容,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车贷提前还款划算吗
    车贷提前还款

    汽车贷款一般是在3~7个工作日能够办理下来,填写完贷款申请表、以后银行会对贷款人进行调查以及资格审核,审核通过之后通知借款人签订借款合同、抵押合同、以及办理相关手续、然后放款也可能需要排队而产生等待时间。

    目前,车贷利率普遍在5%以上,而银行理财的利率一般在4%以上,也就是说,二者的息差至少在1%以上,因此,从节省利息的角度来看,将车贷提前归还是划算的。不过,我们还需要考虑其它方面的事情,例如:

    虽然银行的理财产品普遍年化收益在4%以上,但如果你有更好的投资渠道,收益能高过车贷利息,那么提前还款就不划算;如果大家需要支付的违约费用与剩余的贷款利息差不多,那么就没有必要办理提前还款了,并不划算。

    这里小编要提醒大家是,车贷逾期还款后果比较严重,一般都会被贷款机构罚息,车贷逾期罚款数额是根据与贷款机构签订的合同来确定的,不同的贷款机构逾期罚款利率不同,一般包含滞纳金和罚息两部分,具体情况根据合同来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