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谷歌反垄断调查展开 谷歌研发算法系统阻止美当局

    今日外媒报道谷歌反垄断调查展开,谷歌或将受到巨额罚款。这一边是美国监管当局对谷歌展开反垄断调查,另一边是谷歌秘密研发一套算法系统,企图向公众推荐特定的政治信息,用于遏制特朗普当选达到避免被美国监管当局恶意调查的目的。

    特朗普
    特朗普

    据了解,谷歌反垄断调查展开后,谷歌的竞争对手准备出手协助监管部门调查。业界专家称,美方可能还会向处罚力度更大、已对谷歌开出超过90亿欧元反垄断罚单的欧盟寻求参照和合作。

    同时,不久前,特朗普刚刚下狠手,对硅谷开刀,对谷歌、苹果等一众高科技公司展开反垄断调查。这调查一旦成立,联邦政府可是有权把谷歌拆分成数个小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3月,谷歌接到欧盟最近一起罚单,罚款金额是17亿欧元。此前,谷歌已经收到了两张欧盟罚单。2017年6月,谷歌因被欧盟认定操纵购物搜索结果,将自有购物服务的呈现优先于竞争对手,从而被判24亿欧元罚款;第二次罚款则是在去年6月,谷歌被认定利用安卓系统的支配地位强制手机制造商捆绑安装谷歌产品,因而再次收到高达43亿欧元罚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