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购税上涨系谣言 2019年车购税税率是多少?

    借着车购税法即将正式施行,某些汽车销售宣称车购税税率从8.5%涨到10%。值得一提的是,相关部分已经证实车购税上涨系谣言。那么,2019年车购税税率是多少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车购税上涨系谣言
    车购税上涨不可信

    国家税务总局武汉市税务局第二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车购税法实施后车购税的税率和计算方式并没有实质性的变化,更不会导致购置税上涨。多交车购税的说法纯属误导,请各位购车人不要被谣言忽悠了。

    车购税早在2001年1月1日以国务院暂行条例形式施行。按规定,车辆购置税的应纳税额按照“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税率”计算,纳税人购买自用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为纳税人实际支付给销售者的全部价款,不包括增值税税款,应税税率为10%。

    举个例子:纳税人在汽车销售4S店购买一辆发票金额“价税合计”113000元的新车,增值税税率13%,增值税税款13000元,剔除增值税税款的“不含税价”100000元,则车辆购置税计税价格是100000元,应交的车辆购置税税额就是10000元。

    据了解,在车购税法实施后,最大的变化是把车辆购置税的税率和计算方式以法律形式确定下来。不仅整体税负没有增加,部分车辆的税负还有可能会下降。例如,不超过150毫升的摩托车不再征收车购税,车主能够省下一笔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