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富商被骗8000万欧元 见过大世面的富商为何被骗?

    富商能够积累大量财富说明其有过人之处,既然富商见识了许多大场面,为何还被骗8000万欧元?而且骗子是来自一个贫困家庭,13岁的时候就辍学了。学历、个人能力、阅历相距悬殊,为何还有富商被骗8000万欧元?

    欧元
    欧元

    据了解,富商被骗8000万欧元事件发生在法国,法国人谈起富商陷入连环诈骗被骗走8000万欧元的时候还心有余悸。咱们来看看低学历骗子是如何将富商们骗的团团转的。

    骗子奇克利为骗富商练演技

    8岁时,他就开始从学校里偷书,然后转卖给同学。

    大一点之后,他开始盗用他人的信用卡,伪装成卡主本人,请自己和朋友消费。

    13岁时,奇克利辍学混迹社会后,他学过表演,做过房地产中介和广告营销人员。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他一直学着怎么忽悠人,经常因为偷鸡摸狗被捕。

    他利用公司CEO假身份通过电话蒙骗公司员工,让公司给他支付现金或转账,前前后后共有33家企业和银行上当,被骗金额高达6050万欧元。事情败露后,赃款中有5260万欧元被追回。

    从2015年起,奇克利利用硅胶面具假扮勒德里昂,要求富商政客协助法国政府支付赎金,以拯救在中东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挟持为人质的记者,成功骗取8000万欧元,其中超过一半金额来自一名土耳其商人。

    骗子奇克利骗富商8000万欧元败露

    奇克利先冒充是勒德里昂的幕僚,假意安排对方与“国防部长”对谈。最初,这些“部长级”的谈话都透过电话来进行,后来进一步升级为“面谈”。这时,戴着面具的奇克利登场,冒充国防部长进行Skype视频会议。他告诉诈骗对象,支付赎金的事政府不方便直接出面,所以需要找人帮忙交赎金,这笔钱要绝对保密,让外界无法查到它的来源,他要求将钱转到指定银行账户中。他还会提出具有诱惑力的条件,比如为这些商人“终身免税”,让这些政客获得荣誉军团勋章。

    视频通话截图显示,“勒德里昂”端坐在部长办公室的写字台前,身后还有一面法国国旗和时任法国总统奥朗德的肖像。房间里光线昏暗,“勒德里昂”又坐在离摄像头很远的地方,受害者很难意识到他只是一个戴着面具的冒牌货。

    最终,奇克利在行骗塞内加尔总统马基·萨勒时被拆穿,因为对方跟真的勒德里昂私交甚好,而奇克利却用过于礼貌的语气来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