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车贷利率一般是多少 车贷不还会有什么后果?

    如今已经是消费时代,每个家庭都有买车的条件,有人选择全款,有人选择贷款,但如果出现经济紧张,有些人可能会没法还车贷。那么,车贷不还会有什么后果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车贷不还会有什么后果
    车贷不还的后果

    车贷利率就是指人们贷款买车时所使用的贷款的利率。目前,一年期总利息率3.5%对应的年化贷款利率约为6.5%,3.8%对应约7%,4%、4.5%和5%分别对应7.4%、8.3%和9.3%,主流1年车贷利率在3.5%到5%之间,对应年化贷款利率为6.5%到9.3%。

    举个例子:一年期车贷12万,则每月需要偿还10000元,4%的一年总利息率对用的4800元费用和第一期一起偿还,实际上车贷的12期分别贷款1个月、2个月,一直到12个月,平均贷款期限是6.5个月,由此测算出年化贷款利率约为7.4%。

    如果车贷不还,一般都会面临如下的后果:贷款未按时还款,首先贷款机构会通过短信、电话进行催收,而且逾期还款还会计算罚息,每家贷款机构的计息方式都不一样,相对来说,银行的罚息要较其他贷款机构低。

    此外,如果你逾期还款了,个人征信报告出现了不良记录,以后你再想贷款,那肯定是不可能的事了,不良的征信记录会影响你所有的贷款,包括办理信用卡;逾期还款会有信用污点,申请房贷肯定被拒,就算审核通过利息也比他人要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