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调整期到来 多地提升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

    据最新消息显示,公积金调整期到来。我们都知道,每年6月或者7月,全国各地都会调整住房公积金的缴存基数、缴存比例等。那么,你所在的省份公积金缴存基数有什么变化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公积金调整期到来
    公积金调整期到来

    据了解,各地调整住房公积金的时间多数在6月或者7月。根据规定,住房公积金以上一年7月1日至今年6月30日为一个年度单位进行调整。不少单位会在每年办完6月份汇缴业务后,根据员工上一年的月平均工资为员工调整其公积金缴纳基数。

    今年以来,北京、天津、深圳、重庆、青岛、长春、南昌、乌鲁木齐等多地已发布公积金缴存额调整方案,提升了缴存基数上限。其中,北京调整后的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上限调整为27786元。按照单位和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最高12%计算,月缴存额上限为6668元。

    其中,天津调整后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为25983元,较去年上调1743元;深圳调整后的缴存基数上限为27927元,较去年上调2883元;重庆为20441元,较去年上调2123元;长春市为19730元,较去年上调1696元;乌鲁木齐市为16599元,较去年上调1200元。

    这里小编要提醒大家的是,购房者在申请银行贷款前,千万别动用公积金。因为公积金存储余额跟公积金贷款额度是有很大联系的,如果你的公积金账户上没有余额,那么你的公积金贷款额度也就是零,也就表示你不能够申请公积金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