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二套房要交哪些税 买二套房首付比例是多少?

    目前房价稳定,名下已有房的朋友打算在工作附近再买一套房以方便上班。但是听说已有房者买二套房要多交税,且二套房首付比例还要比首套房比例高一些,这是真的吗?买二套房要交哪些税?买二套房首付比例是多少?

    二套房买卖
    二套房买卖

    在参照楼市交易时发现,买二套房要交的税与首套房相差不大,想知道买二套房要交哪些税,就看看一下对比吧。

    1、契税:房款的1.5%(面积在144平米以上的需要缴纳3%,你的房子面积在90平米以下并且是首套房的可以缴纳1%)

    2、交易费:3元/平方米

    3、测绘费:按各区具体规定

    4、权属登记费及取证费:按各区具体规定,一般情况是在200元内。

    当然了,买二套房在首付方面是有一定限制的,但目前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已经调整,大家此时买二套房压力会减轻不少哦!具体如下所示。

    1、二套房个贷首付比例由原先的不低于60%调整为不低于40%。

    2、首套房结清贷款,公积金贷款购二套房,最低首付款比例30%。

    3、在国家统一信贷政策基础上,指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合理确定辖内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和利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