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济南农商行举报案 银行资产损失近30亿元?

    最近,济南农商行举报案备受关注,彭博实名举报厅级干部生活淫乱,并且导致银行资产损失30亿,据调查结果显示,彭博所举报的内容均不属实,那么彭博为什么要造谣抹黑对方呢?这背后隐藏的真相究竟是怎样的?

    银行
    银行

    近几日,济南农商银行无疑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源头则在于一篇名为《实名举报山东厅级干部生活淫乱,银行资产损失近30亿元》的文章。

    据了解,举报文章作者系济南农商行副监事长、职工监事彭博。在举报文章中,她称青岛银监局局长、山东省联社副书记生活作风存问题,还称有30亿大案涉山东省联社、济南农商行高层,还举报山东省联社多项违规之处。

    6月9日,济南农商银行官方微信对彭博的举报进行了回应,称彭博为达到个人目的,自5月24日起陆续通过个别网站以及个人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捏造事实,对有关人员进行诽谤、恶意中伤,严重损害了该行形象,严重侵害了有关人员名誉。

    不存在隐瞒金融诈骗案 领导干部生活作风问题系道听途说

    据联合调查组通报,关于反映济南农商银行隐瞒涉及金融诈骗案,造成巨额损失未被追责问题,济南农商行不存在隐瞒、拖延不报的问题。

    经查明,2016年9月至2018年5月,公安机关陆续破获了山东大舜天成置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刘某某、济南农商银行原职工李某某等9人团伙骗取银行贷款案件,该案目前仍在侦办中。公安机关目前查明,该团伙通过使用伪造的原济南润丰农村合作银行(简称润丰合行)、济南农商银行公章和法人印章、贷款担保等资料,假冒银行工作人员等手段,骗取河北、黑龙江、吉林等省金融机构贷款30余亿元。

    案件发生后,济南农商银行、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简称省农信社)及时向金融监管部门报告了案件情况,不存在隐瞒、拖延不报问题。山东银保监局和原山东银监局对济南农商银行进行了核查,未发现济南农商银行与受骗金融机构开展过相关业务。李某某参与该团伙犯罪系其个人行为,李某某等人已被批准逮捕。

    2018年3月起,受骗金融机构陆续对济南农商银行提起民事诉讼,该行依法应诉,有关民事诉讼尚未判决。下步,金融监管部门、省农信社将根据案件进展、诉讼结果,对济南农商银行相关人员是否存在失职失责问题进行核查。

    彭博还在此前的举报中反映有关领导干部存在不正当两性关系并生育子女等问题。联合调查组通报,DNA亲子鉴定结果排除举报反映的生育子女问题,经谈话核实也未发现举报反映的生活作风问题。

    彭博公开举报青岛银保监局局长王忠坦与鲁某、省农信社党委原副书记丁浩升与宗某存在不正当两性关系并生育子女问题后,为维护自身权益,被举报人到具有司法鉴定资质的机构做了DNA亲子鉴定,鉴定结果排除举报反映的生育子女问题。

    调查组通过向彭博提供的多名“知情人”谈话核实等方法进行调查,未发现举报反映的生活作风问题;经审核档案材料,向有关人员谈话核实,也未发现王忠坦、丁浩升违规帮助提拔鲁某、宗某问题。调查组在谈话核实时,彭博承认反映的领导干部存在不正当两性关系及生育子女问题系道听途说、主观推测。

    联合调查组表示,截至目前,彭博网络举报点击量已超过千万次,被举报人向调查组反映,不实举报给本人及家庭,特别是子女造成严重精神伤害,已就彭博诽谤行为向济南市公安机关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