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董明珠28年没休假 创业者压缩休息时间才能挣钱?

    说到女性创业,那就不得不说说女强人董明珠了。格力在她的带领下蒸蒸日上,而董明珠本人也坦诚自己28年没休假。我们熟悉的创业大佬貌似很少休息,如马云、京东等人,加上董明珠28年没休假,这些大佬们真的很拼!

    董明珠
    董明珠

    现实生活中创业者与上班族的确有些区别,不少创业者表示上班的时候有公休,而创业时公休是最忙的时候,员工都休息了,剩下的事都要自己做。看来创业者只有压缩休息时间才能挣钱?

    其实,董明珠28年没休假是属于非常拼的创业者,一般的创业者会想着钱财挣不完的,该歇还得歇着,董明珠却不。

    董明珠表示,我在格力28年没有休假一天,应该可以去休息。任何一个企业不可能归于一个人,人不能替代企业的发展规律。一个人不可能渗透企业整体发展的脉络,企业成长无止境,如果其能够交班的时候,也相信格力能够更好运营,关键点不在于退休的早晚和谁来接班,而是企业能够拥有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

    同时董明珠还强调,中国过去是一个制造大国、代工大国,所有企业用人力、财力打出品牌,但却模仿不出精髓。我2001年就当了格力总经理,今年是第18个年头,最近5年格力电器取得了飞跃式的发展,这也让我们有了另外一种梦想和追求,希望从量的提升达成质的飞跃。过去企业可能更多以利益为主要导向,缺乏品质、市场概念和使命感,而现在一切发生改变,除了关注财富,更关注对于社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