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定期理财可以提前取吗 定期理财会亏损吗?

    相比于活期理财产品,市面上的定期理财,在收益上都会高出很多,但一般情况下,定期理财都是拥有赎回期的,很多人投资者会担心存在风险,那么定期理财可以提前取吗?购买定期理财会亏损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定期理财可以提前取吗

    理财产品,即由商业银行和正规金融机构自行设计并发行,将募集到的资金根据产品合同约定投入相关金融市场及购买相关金融产品,获取投资收益后,根据合同约定分配给投资人的一类理财产品。

    定期理财
    定期理财

    一般情况下,定期理财产品起息后,一般是不支持提前赎回的。

    但也有部分定期理财产品,是可以提前取出的,但在利息方面,会按照活期的利息,或者需要扣取一定的手续费。这样的话,或非常的不划算,建议广大投资者,在购买定期理财产品前,要了解清楚情况。

    定期理财会亏损吗

    据了解,定期理财产品的投资范围包括现金、银行存款、大额存单、债券回购、短期融资券、国债、央票、金融债、中期票据、企业债等,虽然风险等级较低,本金亏损的几率不大,但是因为支取不灵活,投资人一旦违约提前支取,则很有可能造成本金的亏损,尤其是定期期限较长的理财产品,收益率的浮动不确定,也加大了本金亏损的风险。

    不过,市面上也不乏有保本的定期理财,如廊坊银行结构性存款、南京银行结构性存款等,这些不糊亏损本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