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余额宝收益越来越低 1万余额宝一天收益少的可怜

    这两天支付宝的天弘基金余额宝收益越来越低了,差不多是银行定期存款的利息,不少热衷于将钱存余额宝的朋友开始吐槽挣钱不易。当前余额宝收益是多少?存一万元到余额宝一天能得几毛钱?

    余额宝收益
    余额宝收益

    7月10日,天弘余额宝的最新7日年化收益率降至2.263%,创历史新低,万份收益仅为0.6126,也就是说1万元每日的收益仅有6角。相比于余额宝成立初期的收益,此时的余额宝收益真的是越来越低了!

    天弘余额宝诞生于2013年5月末,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12月31日,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为6.7%,而全部货基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5.82%。

    眼看着收益下滑,甚至会进一步走出新低,但在多位业内人士看来,货币基金要紧的并不是收益。有大型公募基金公司固收投资总监认为,“货币基金就是一个现金替代物而已,本来就无所谓收益率。作为现金替代物,安全第一,选择规模大的公司就可以了。”

    另一北京某大型基金公司业内人士则表示,从他了解的情况来看,大家买余额宝之类的货基并不完全是为了理财去的,有的时候就是为了还个贷款还个花呗。“总体感觉,投资者对于收益这块的要求不高,主要还是考虑流动性。”

    如果大家想通过理财挣钱,建议考虑下银行的大额存单。

    今年6月,不论是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农商行还是外资银行,大额存单的利息均有上浮,其中国有银行的上浮力度较小,多数产品维持在上浮45%左右,农商行的抢客力度最大,上浮程度也最高,不论是3个月期、还是6个月期,或者是三年期,农商行的大额存单上浮幅度均在5成以上,其中3个月期上浮力度最大,达到54.06%。

    以前大额存单因为收益吸引力不够,再加上门槛较高,所以一直不温不火。但是随着银行理财打破刚兑,P2P、股市等风险投资行情不佳,一些投资者转向无风险投资,再加上大额存单现在可以质押和转让,流动性大大增强,其购买热情也逐渐升温。去年四季度、今年一季度、二季度,大额存单的发行量基本上都是翻番,有些品种甚至一票难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