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搓澡师年入百万 秘诀是把搓澡当做一门艺术

    搓澡源于北方,不少南方的孩子到北方体验搓澡之后便爱上了搓澡,韩国人也爱搓澡,并形成一条产业链。据介绍,在韩搓澡师年入百万元人民币。这消息不禁让北方的孩子看到商机,替人搓澡年入百万,这可是太简单了!

    澡堂
    澡堂

    然而,要做到韩国搓澡师年入百万元不仅要会搓澡,还要将搓澡当作一门艺术,就像弹钢琴一样,这话就让人摸不着头脑了,搓澡咋能像艺术呢?韩搓澡师年入百万元还真不简单呀!

    近日,韩国王牌搓澡师金尚燮表示,手指要像弹钢琴一般掌握节奏。每一个身体都是一件艺术品!金尚燮已经搓澡38年,年收入在12.7万到17万美元之间(约87到117万元),未来他准备开一所搓澡师学校。

    韩国王牌搓澡师金尚燮赚钱经历

    20岁时,金尚燮师傅在公共澡堂看到一条招聘广告,正在招聘搓澡师学徒,他报名参加并开始了搓澡师培训,一点点从学徒成为手脚麻利、服务到位的搓澡师。经过多年努力,金尚燮师傅在这个行当中干出了名堂,他现在已经成为韩国最有名的搓澡师,还组建了自己的搓澡师团队,现在他能充满自信地说:“在韩国,没一个人能比我搓得更好!”

    用金尚燮师傅的话说,搓澡师是一种直接面对顾客的职业,服务是好是坏,在顾客身上能得到最直接的体现,哪位师傅手艺好,回头客自然就多,久而久之,搓澡师的服务水平和收入也拉开了档次。

    据金尚燮师傅说,刚入行的新人搓澡师年收入就能达到2.6万美元(约17.9万人民币),和很多韩国大公司新入职员工的工资水平相当。其中的根本原因还要归结为韩国流行的“搓澡文化”,在上世纪60年代早期,韩国很多家庭还没有独立浴室,当时人们经常去公共澡堂洗澡,自己给自己搓澡,但这样很难搓遍全身,身上总有些地方自己够不着。

    为了满足顾客的需求,澡堂中就出现了专门帮别人搓澡的搓澡师,顾客体验过后觉得搓澡服务棒棒哒,省时省力效果好,搓澡过后全身舒爽。于是搓澡师这个职业也越来越活跃,就这么一代一代流传下来,一直到现在,“搓澡文化”在韩国仍然流行。